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英雄模范,传承革命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党支部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77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怀宇以《学习英雄模范,传承革命精神》为题目,根据组织生活会反馈意见,通过短视频等形式,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生动党课。

王怀宇从给国家和民族做出重大贡献的程开甲院士说起,提出何谓英雄,何谓民族英雄,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为结论,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新熟悉了各个时期的英雄人物。然后王怀宇阐述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并汇总各个时期的革命精神,说明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嘱咐支部党员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继承建党精神。最后,王怀宇提出要求,学习英雄模范传承革命精神,要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自觉反对那些数典忘祖、妄自菲薄的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要从英雄模范人物身上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汲取奋发的力量,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激励担当;要引导学生传承民族气节、崇尚英雄气概,学习英雄、铭记英雄,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受英雄人物事迹的感染,全体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不计得失,踏实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邮箱:nic@bdu.edu.cn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nic@bdu.edu.cn    CopyRights © 2021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