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原保定师范专科学校校园网)始建于2001年,2014年正式成立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并由挂靠机构改为学校直属机构。2019年成立保定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目前,我中心建有基于异地双活存储的数据中心,校园万兆骨干网络实现有线、无线双网覆盖,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学习和校园生活提供良好的校园信息化生态。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机构,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发展规划,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制定并执行信息化相关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指导全校各单位信息化工作。

3、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规范网络安全管理,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和整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保障校园网络安全生态。

4、负责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网站的正常、安全运行,指导全校各单位的网站建设工作。

6、负责学校应用系统平台建设、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的网络信息服务。

7、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应急响应、协调管理及技术支持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邮箱:nic@bdu.edu.cn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nic@bdu.edu.cn    CopyRights © 2021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