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管理办法
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管理办法 > 正文

【管理办法】保定学院官网主页建设管理办法

来源: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保 定 学 院

官网主页建设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学校官网主页(以下简称主页")是学校重要的对外形象宣传窗口和信息发布平台。为建设管理好主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保定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保定学院互联网站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在保定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的主页是指学校官方网站的主页,对应的域名为:www.bdu.edu.cn

第三条 主页的建设管理坚持“统筹规划,统一管理,职责清晰,更新及时原则。主页设计应反映学校办学特色,展示办学水平。

第二章 管理部门与职责

第四条 主页建设与管理相关部门及其职责如下。

1.党委宣传部

1)负责主页的栏目设置、页面设计;

2)负责审核主页各栏目内容更新;

3)保障主页信息内容安全;

2.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1)负责主页系统的技术实现;

2)负责主页服务器及其运行环境的管理与维护;

3)负责运维支持与安全技术保障。

3.其他二级单位

根据本单位所负责业务,提供与主页相关的内容。

第三章 系统管理与内容更新

第五条 主页系统的服务器及网站群平台系统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管理。

第六条 主页内容更新流程如下:

1)校内相关单位所负责的主页页面需要更新时,向党委宣传部提出更新要求,并按照格式提供资料;

2)党委宣传部审核后,负责完成主页资料的上传更新工作。必要时,党委宣传部将更新材料报学校领导审批。

第七条 主页内容不得出现敏感词、涉密信息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规定的个人隐私信息等。

第八条 各相关单位应经常关注本单位所负责页面的内容,及时提出更新要求,并提供更新资料,保障本单位所负责页面内容合法合规、真实有效和准确及时。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每月向全校通报网站更新情况。

第四章 保密工作要求

第九条 根据“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要求,各单位在提供主页材料时应严格审查程序,防止出现任何涉密内容。涉密内容的认定由学校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一旦出现网页泄密事件,按照谁提供、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追究责任。

第五章 日常监控与应急管理

第十条 为保证主页正常运行,应做好日常监控工作。党委宣传部负责主页内容的日常监控,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主页的网站群系统及运行环境安全的日常监控。

第十一条 当发现主页内容有误或不恰当时,党委宣传部应及时进行修正。当主页遭到恶意篡改时,立即启动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按照学校《网络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第十二条 各相关单位应指定本单位主页资料提供人员和审核人员,其中,审核人员由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并且确保二者为不同人员。主页服务器、系统等日志及相关操作记录应保留至少6个月备查。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发布的有关文件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本办法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邮箱:nic@bdu.edu.cn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nic@bdu.edu.cn    CopyRights © 2021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