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怀宇为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讲授网络安全课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17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怀宇在昌绪学术厅为人工智能学院百余名学生讲授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远离网络安全风险》为题的网络安全课

课上,王怀宇介绍了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回顾了近年来重要网络安全事件,强调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他详细介绍了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针对这些挑战我国为维护网络安全在法律、法规、制度、组织、深化国际合作、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

王怀宇指出,青年一代要自觉担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和使命。要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明确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要辨别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掌握应对网络风险的办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远离网络诱惑;选择可信软件平台,支持国货、远离盗版;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传播网络正能量;培养良好的用网习惯,保护好个人信息。

王怀宇从病毒、木马、互联网威胁、移动终端安全威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常见网络安全威胁,并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常用的密码安全、邮件安全、网络钓鱼、即时通讯工具安全、个人PC安全、移动终端安全、移动存储介质安全、社会工程学等的定义、重要性、攻击常用手法和防范措施建议,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观念和防护技能。

最后,王怀宇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同守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邮箱:nic@bdu.edu.cn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nic@bdu.edu.cn    CopyRights © 2021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手机版